7月5日 实习日记

2006年07月5日 § 2条评论

早上六点起,七点走,下午5点半回到家,结束了第一天的工作.累到快死!

 

我惧怕去报社,像我这种小人物,无非就是端着相机到街头扫一扫,拍些市井小垃圾,无聊透顶不谈,搞不好还糟人白眼. 讨厌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没办法,厚着脸皮找了MAP.过程倒真是一拨三折,现在总算可以顺利开始实习生涯.

 

今天是第一天,.一直都认为自己不是一个SUPERSTAR(超级拾达),在这个杂志社没一个熟人,真的很害怕今天一天都没活干而导致坐在冷板凳上当一天的空气. 所以早上提早到了20分钟给自己先压压惊.

 

上午去了南大,和宣传部的一位同志谈妥了关于拉贝故居的采访事宜,本以为编辑已经和对方沟通过,哪知道他们却毫不知情.对于我这个不速之客他们有点为难,同时也把我弄的措手不及.不过最后还是顺利完成任务.最值得一提的是居然在南大门口巧遇了几年不见的高中室友汤炜,明显的瘦了,本以为在澳洲找了个金发碧眼的帅哥,没想到丫头很深的爱国情节最终还是找了个国产级精英派人士.

这个月底是七夕,编辑在城市地理准备推出南京八大浪漫之地.下午分头行动去采点.派我去了清凉古道,小粉桥和台城.找不到路是一大难题.小粉桥,我真的是从来没听说过.这个问题问海哥就对了.原来就在珠江路上

突然发现一个非常可怕的问题,相机端不稳了!…

 

第一天的感觉:平静外表下的忙碌。不像电影里那样电话响个不停,文件漫天飞,人流量极大,相反,每个人都在有条不紊的忙这自己的事。但是和他们说话时就明显感觉到,他们似乎希望10句话并做一句话一口气说完,和编辑除了工作上的事不会再聊其他.

 

直到我认识JULIE。她是我今天在杂志社交的第一个朋友.一个美国胖妞.她是英文编辑,很年轻,人好,中文说的也贼溜! 她今天主动坐下来和我打招呼,我顿时感到一股暖流如山洪爆发般冲向我的心田,我突然变的话特别多,她呢,一边微笑一边睁着大大的碧蓝的眼睛听我滔滔不绝.很高兴认识她。

§ 2 Responses to        7月5日 实习日记

  • 射手座の我♂说道:

    沙发,捏哈哈哈哈
    我终于坐了一次了~
    上来人家就给妳单独的拍摄采访任务,说明你有能力赖
    不像我,刚去台里的时候就是个跟班的,都么的人吊我,所以只能我去吊别人了……

  • 飞鱼说道:

    在哪家实习的啊?
    感觉我的人生都不完整,我实习的时候就是跟着主任吃吃喝喝,一张照片都没有拍,一个星期之后我就很不爽的回去了。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7月5日 实习日记 at 一个人。如果不是一个人旅行,怎能看到另一个自己.......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