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流水帐

2007年07月26日 § 11条评论

7月23日,将所有材料递交到上海领事馆
7月24日,接到面试通知
7月25日,又赶去上海
接下来,仍然是等等等,只不过少了一点点提心吊胆.
 
到上海似乎总有不顺,大事没有小事不断,弄的心情极其郁闷.递材料是,去面试也一样.好在一路总有贵人相助,最后结果都算圆满.真不知道应该说上海对我是福地还是衰地 .还是因为传说中的强迫症在作怪...(具体内容省略1000字)
 
昨天面试时间是下午三点半,我提早了近一个小时,结果领馆的保安以时间没到为理由不让进,本想提早坐那定定心,这下好了,闲逛了半个多小时后,头发乱了,眼睛花了,大汗淋漓...
3:15进领馆,3:20匆匆打理一下从厕所出来,随后保安领着我走向面试的房间,长长的走廊只听见我们鞋子和地毯摩擦的声音.
给我面试的就是传说中新上任的签证官:个头不高,戴副二饼,西装笔挺,笑哈哈的西班牙中老年人.上来就HOLA,和煜的感觉一样,看见他我就塌实了.就是那种一见如故的感觉.
他问我叫啥名,我说ZHAOMIN,他重复了一遍YAOMIN?我半开玩笑说NO NO ,YAOMING IS PLAYING BASKEATBALL.我们俩都笑了…
整个过程我和他西班牙语+英语掺在一块用,气氛就像在菜市场买菜.出来一看表3:32,然后发信息给爸妈,给同学.
为了这短短几分钟,来回花了我4个多钟头的时间和两百多元的路费,临走前恨不得用中文跟他说:能不能帮我把来时的火车票给报了?
不过只要能顺利拿到签证这点小小的代价也是值得的.
 
是的,如果热情的西班牙人欢迎我,十月马德里就会漂浮着我的倩影.不是我不愿意说,只是看着大家一个个都找了好归宿开始挣钱养家,而我还要用家里钱出国留学,毕竟不是什么光彩之事.现在时候到了,也不必隐瞒什么了...

§ 11 Responses to 上海流水帐

  • 说道:

    呵呵,辛苦了,小Pai!一定会顺利拿签的。好归宿?指哪方面的?好多西班牙帅哥再恭候您的大驾光临!

  • qian说道:

     呵呵,辛苦辛苦!看来签证过程真是曲折啊!下面也就是慢慢等喽,一切看天了,我们的日子还不是照常过,不过希望只要去领签就好了,因为车票啊车票………………

  • 汇敏说道:

    加油啊~~~我也想出去了~~~娘滴英语不过关~~~~~ 

  • tian说道:

    到处都在送签送签
    你可真会给你的隐瞒找借口~~吼吼 

  • yi说道:

    亲爱的~~
    你要去哪里啊~ 

  • 飞鱼说道:

    牛X啦!要去西班牙啦!!也没听您老说过嘛,怎么地,还保密不成啊!祝一切顺利哦!!!! 

  • 说道:

    女人
    我羡慕你  我瞻仰你
    我也想出去..我也想出去….
    你准备去西班牙       我是无条件支持你…………………
    哪一天,我投奔你去好乏?
     

  • Suzy说道:

    我还要等明年 今年走不成了 看来我们选择了同样的归路

  • 说道:

    我朋友在西班牙待了一年回来签证被西班牙人和领馆里的中国人同时欺负 上课又被老师骂中国人没用 还真不是愉快的回忆到时你就可以自个儿游欧洲了呀 当心小偷

  • min说道:

    在国外糟骂是很正常的,这是很多很多年来众多不自觉的国人种下的孽根.
    外国领馆里工作的中国人,既做婊子又立牌坊已经很久了…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上海流水帐 at 一个人。如果不是一个人旅行,怎能看到另一个自己.......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