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光耀大中华文化而不懈努力~

2007年10月25日 § 6条评论

PUEDES ESRIBER UNA COSA SABES SOBRE CHINA Y UNA COSA TIENES SABER SOBRE CHINA?
CAN U WRITE DOWN ONE THING U KONW ABOUT CHINA AND ONE THING U WANT TO KONW ABOUT CHINA?
写下关于中国你知道的一件事和想知道的一件事  …
 
       这个星期,先从身边的人入手。
 
       
        这个曾经在纽约见过达斯汀*霍夫曼的泰国女孩,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是中国人。所以她对第一道题的第一个反应就是祖上在中国的零散片段。她在美国加州拥有电影硕士学历,好莱坞对她来说已经不是梦了。我对她来说,就是一“十万个为什么”,对好莱坞的一切充满好奇,而她每次回答完我的问题,总是补充一句:YOU CAN GO THERE , OF COURSE!
       至于,她为什么会对中国的气候感兴趣,我想可能是因为泰国一直在过夏天吧,反正我从上到下从左到右都描述了一遍。
 
 
          ANA是我的语法老师,她似乎对中国的节日很感兴趣,我们对她说,中国只有遇到非常重要的节日才会放假,例如劳动节,国庆节,元旦和中国的新年,其它节日都要正常工作。关于这点,这个生活在连母亲节都放假的国家的女人,觉得很稀奇。她又很想知道中国人过节穿什么衣服,我想都不想就说是旗袍,说完我就后悔了。可是她不懂,第2天,我带了张旗袍的照片给她看,跟她说这是很有中国特色的服饰并且是量身定做的,但是,现在大部分中国人不穿,过年只穿买来的新衣服,寓意一个全新的开始。其实说这话的时候挺惭愧的,中国传统的东西现在还有哪些可以拿出手? 对于旗袍,ANA直喊漂亮~
 
 
          这个德国小子居然问我中国有没有皇帝,我说历史上有,现在没有,现在是CHAIRMAN。他问我CHAIRMAN是什么?我差点就说回去好好把政治书翻翻,你已经高中毕业了。回家以后,我向宋求助,他帮我把CHAIRMAN翻译成了德语,第二天,这小子一看CHAIRMAN=VORSITZENDER,一下就明白了,我说前段时间他们的总理还去了我住的城市,他问有没有和我们的CHAIRMAN会晤,我说这次没有,但是和我们城市的“CHAIRMAN”会了晤。
如果他不是这个星期就走了,我很想把拉贝的先进事迹说给他听。
 
 
       
        这个姑娘总是把“早上好”说成“早好上”…
 
 
       
        这个家伙,很无知。
        刚来的时候总是在我们面前提SUSHI,但念在他会使用我们大中华民族发明的筷子的份上就不追究了。谁知,第一个问题,SUSHI最终还是从他的嘴里毫无保留的蹦出来了,我说SUSHI IS MADE IN JAPAN。他赶紧改口:TOKOY? 他看我惊讶的表情,以为我不知道TOKOY在哪,居然还补充道:THE CITY! 他的拉脱维亚老乡见状,用乡音跟他说了一通,然后他就沉默了,许久,他用西班牙语很抱歉地说:NO SE!
       一开始,这家伙在我面前吹嘘他会俄语,法语,德语,英语等多国语言,现在从他蹩脚的英语和烂到家的西班牙语来看,我也可以自信地跟他说,我会德语(你好,再见,谢谢),西班牙语(比他学得好),英语(四级水平),汉语(精通),南京语,闽南语…还有阿拉伯语(1,2,3,4,5,6,7,8,9…只会写)
 
 
           这群小孩是我的邻居,“中国人凶悍吗?”,难道成龙大哥的影响力在传播过程中产生了副作用?我连忙说,中国人很友好很善良! 小男孩一边恍然大悟地看着我一边吮吸沾满薯片残渣的手指…
       然后他们争先恐后地在我相机前争夺有利地势,以为他们的美照会上杂志,为了让他们以后积极地了解中国,我说会上,但是是中国的杂志,并且至少3个月以后…
 
(纸上的字太淡,前5张凑合看吧~ 完全因为本人开始舍不得花差不多一盒1升脱脂牛奶的钱去买一只马克笔,但事实证明这几毛钱不能省。) 
       
 
 
 
 
                                                                                   未完待续…
 
 
 
 
 
 
 
 
 

§ 6 Responses to ~为光耀大中华文化而不懈努力~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为光耀大中华文化而不懈努力~ at 一个人。如果不是一个人旅行,怎能看到另一个自己.......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