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少成多

2007年11月6日 § 4条评论

这个过程只能用好事多磨来形容。
他天天似乎都要赶时间,每天不是给别人上课就是别人给他上课,慢性子的人跟他说话也许会成急性子,伶牙俐齿的人跟他说话也许就成结巴了,像我一样。每次想找他做这件事只有下课他收拾东西的那可怜的几分钟,每次还不等我用蹩脚的西语结结巴巴解释完我的用意,他却已经收拾完了,然后很抱歉地说“MIN,我还有课,我要迟到了!” 每次,我没有办法表达清楚我的意思;每次,我着急的都不能在他面前完完整整的说出一句话,狗急跳墙的时候还连说了几个中文单词。这个每次到底是几次?我都忘了。  终于有一天,他利用了点课上时间,配合我把照片拍了。我也没有利用他宝贵的时间向他口头传达关于中国的新年,因为也许结果是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在说什么。于是伊妹儿了一篇短小的作文,当是练习写作。
 
 
 
 
今天房东老头来收租子。
对于房东老头想知道“自己在黄道十二宫里是什么动物”我目瞪口呆,这是我访问了8个人中最深奥的问题,我跟他说是猪,老头立马把失望写满了面部每个角落。“我老爸也是属猪的,猪代表着运气和健康”,我安慰他说。然后老头开心地攥着房租走了。
他只有48岁?我看着不止吧。写到年龄的时候,老头故意装出痛苦的表情,我已经暗自把“你看上去要年轻很多”翻译成了西语准备随后恭维他几句,哪知道这位我差点喊大爷的人居然跟我爸一样大!!!我语塞。
不过我突然意识到,我若是适龄结婚生子的话,老爸真的就成外公了… 我一个晚上都在琢磨这个问题:别人看我老爸的感觉会不会跟我看房东的感觉是一样的?

§ 4 Responses to 积少成多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积少成多 at 一个人。如果不是一个人旅行,怎能看到另一个自己.......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