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伤痛就没有荣誉—— 一根拐杖、一块贝壳,一条圣地亚哥之路

2008年09月2日 § 9条评论

    
 
      前言
 

旅行总是充满未知数和传奇色彩,你无法预知你的座位旁边坐的是谁,你在途中会遇见谁,缘分都是上帝的安排。这次的圣地亚哥朝拜之路,上帝把PILARVICTOR这对来自安达卢西亚的姐弟赐给了我,在他们的帮助下我才得以坚持到最后,我们还成为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所以,在开始写我的圣地亚哥之旅前,我要感谢他们。尽管他们看不到。

计划这次圣地亚哥之旅,完全是因为重温了两部电影《阿甘正传》和“INTO THE WILD”,中文翻译是《荒野生存》,可是远远不能表达影片的内涵,总有被动之意,当初看到片名时甚至以为和汤姆汉克斯的另一部电影《荒岛余生》有着异曲同工之意。总的来说,“INTO THE WILD”对我的影响更大一点,我也动过抛开所有一切甚至自己的父母去流浪的点子,我也想过烧光自己所有存款身无分文的上路,尤其在徒步旅行即将结束的时候也试过钻进灌木丛把自己永远藏起来,可最终我还是没能那么潇洒。生活上琐事的困扰让我想到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逃避,希望通过艰辛漫长的长途跋涉可以让自己更加坚强更加豁达,每天步行平均8小时,连续6天走了一百六十多公里,经过太阳的暴晒,受过暴雨的洗礼,这条路让我的生活变得简单,甚至回到原始,每天除了不停地走,没有更多贪婪的欲望,唯一希望的就是能尽早到达目的地好好冲个热水澡,然后在酒吧或是“宿舍”的客厅里和同路的朋友分享自己的旅程,最后蒙头大睡到天亮。难怪过去也有人把这条路作为赎罪之路,走完之后,人性得以从凡间的是非中解脱,看清生活的原委无非就是这个再简单不过的模式,只是这个光怪陆离变化万千的社会使人性越来越脆弱最后走向罪恶,那个再简单不过的模式则被谎言暴力色情一层一层地包住直到失去最初的形状。

 

世界上有很多地方叫圣地亚哥,美国西南部有一个圣地亚哥,智利首都也叫圣地亚哥,西班牙西北边也有个小城叫圣地亚哥,全名叫做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传说这地方是耶稣十二门徒之一圣雅各的葬身之处,然后为了纪念他就盖了座教堂,而整座城市就是围绕这座哥特式的大教堂兴起的。因此她和罗马、耶路撒冷并称“世界三大圣城”。发现了圣雅各的墓之后,人们从欧洲各地赶来朝拜他,因此就形成了圣地亚哥朝拜之路,有法国之路,葡萄牙之路,英国之路和西班牙境内的共5条路线。

我的计划是走法国线的后半段,一星期,825日开始,831日结束,共7天,从O CEBREIRO开始走。本来觉得路程短了点,还夸下海口要从起点走到终点,事实上,圣地亚哥之路并不是想象中的单纯的走路,其中的艰难,没有体验过的人是很难感受到的。最后理智占了上风。幸好!虽说只有一百多公里,还没有南京到上海的距离,但这七天,天天挑战身体的极限,不过我们最终坚持下来了,拿到了德孔波斯特拉证书,参加了在大教堂为朝圣者举办的弥撒,就像印在T恤上的那句话说的:没有伤痛就没有荣誉。

 

出发前

 

 

 

待续….

§ 9 Responses to 没有伤痛就没有荣誉—— 一根拐杖、一块贝壳,一条圣地亚哥之路

  • 说道:

    师傅,你真是太强悍了。你是我的偶像。

  • rumano说道:

    閔和閱讀您的意見。 也感謝你,我們花那麼,以及與您聯繫。一個吻,並小心

  • min说道:

    ha~~ hombre!
    que pobre tu chino!
    pues,tengo que escribir en español tambien para mis diarios siquientes.

  • min说道:

    哈哈~~事实证明 VICTOR看到了!
    HAHA~~ VICOTR HA VISTO MI DIARIO, DE VERDAD!

  • 说道:

    女人,我前几天和人聊我们的凤凰行,还觉得是我到现在觉得最苦的一次,也是最难忘最难得的经历.现在看你这个,我发现似乎那次是小巫了.在路上的女人…

  • min说道:

    女人,我在走路的时候,脑海里也时不时出现我们在凤凰时的片段。这算不算心有灵犀啊? 不骗你,真的!尤其那个西班牙大姐,让我总觉得看到了唐伟超她妈。哈哈~

  • rumano说道:

    si me parece que mejor me escribas en español. por que  el traductor es muy dificil de entender dice muchas palabras sin sentido bueno espero que te encuentres bien cuidate

  • 汇敏说道:

    期待着呢~~前段时间也去了凤凰~~~恩~~旅游业发展的过了~~~不过风景还是漂亮的~

  • 飞鱼说道:

    赵大师个子好像长高赖!
    没事还能出去玩玩,羡慕的干活。回来再记下几篇文化短文,惬意啊!!!!过两年也出个什么书来着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没有伤痛就没有荣誉—— 一根拐杖、一块贝壳,一条圣地亚哥之路 at 一个人。如果不是一个人旅行,怎能看到另一个自己.......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