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伤痛就没有荣誉——一根拐杖、一块贝壳,一条圣地亚哥之路(四)

2008年09月5日 § 发表评论

 

D4: PORTOMARIN>PALAS DE REY 皇马摄影师奇遇记

早上,PILARVICTOR因为腿伤仍然没有完全复原,他们决定把背包先寄到下一站的宿舍,这样就不会消耗过多的体力,随后问我们要不要寄,虽然我的脚趾被登山鞋挤压摩擦的疼痛难忍,虽然我的肩头被背包压得无法舒展,虽然还有个沉重的相机,我还是一个NO字就直接拒绝了。因为我知道少了这个10多公斤的重要角色,我的圣地亚哥之路就不完整了。

早上出发没多久,我们又碰见了MANOLO,他也把包给寄了,手上除了一根赶苍蝇的树枝和一张地图就再也没有其他东西了,很潇洒,健步如飞,哈哈,这老头!今天的路途不算长,也就二十公里出头,下午五点多我们就到了,一天过得很平静也没有发生什么特别值得记录的事情,正当我晚上正为如何写日记发愁时,VICTOR冲进房间拉着我说要介绍一个摄影师给我认识。之前的几天,PILARVICTOR总是笑我和相机形影不离,走到哪拍到哪,不大的一个姑娘除了背着一个剧沉的背包还要照顾好一个同样沉重的相机,现在他们找到了一个我的同类————西班牙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的专职摄影师,ENRIQUE,哈哈,来头不小吧,我当时就激动得想去撞墙了。

ENRIQUE也是一个上了年纪的人了,他没有VICTOR这么能说,但也不像MANOLO不善言谈。他说话不紧不慢,更喜欢一边说一边表演。第一眼看见他时,他什么都没带,除了肩膀上挎着的那款佳能1D MARK3,一上来他没有和我切磋技艺,也没有炫耀他那份令众多球迷羡慕的要死的职业,而是很认真的教育我在马德里如何保护好自己的相机不被抢。听起来很有趣吧。不过,他这次来圣地亚哥主要目的并不是朝圣,而是边走边拍,第二天他将直接坐大巴去海边拍风景,他也是个喜欢一个人安安静静拍照片的人,我问过很多西班牙人喜不喜欢足球,得到的答案基本都是否定的,这回ENRIQUE也说不喜欢,但是工作归工作,爱好归爱好,分清楚了就简单多了。可惜那天已经很晚了,没能多和他聊聊他的工作,等他回马德里了,再听下回分解吧。

 

  

爱情就是在困境和沉重的包袱下可以一路延伸。

 

 

路边做的很精致的一处广告牌,免费的青年旅馆

 

 

 

 

 

 

TOM 和 JERRY

 

 

专门运送朝圣者背包的

 

 

主席被恶搞,那行字正好被挡着了,没看到具体什么内容

 

PS.和ENRIQUE没有合影,不敢再他老人家面前班门弄斧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没有伤痛就没有荣誉——一根拐杖、一块贝壳,一条圣地亚哥之路(四) at 一个人。如果不是一个人旅行,怎能看到另一个自己.......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