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记

2008年09月6日 § 3条评论

 

 

——感觉像失恋的圣地亚哥后遗症

 

我相信每一个从圣地亚哥回来之后的人,不管是不是虔诚之徒,都无法轻易抹去这次难忘的经历,不光是旅途中跋山涉水风餐露宿的艰辛,更重要的是这条路给予了我们一次全新的净化。我说过,每一个走这条路的人,除了有着自己的宗教信仰外背后都有一个故事,例如PILAR,男友刚刚离她而去了非洲,这个看似坚强的女人其实对爱情有着一颗执着却容易受伤的心,于是拉着弟弟一起旅行;再如VICTOR,明年3月他可能要去伊拉克执行任务,陪姐姐的同时也为自己祈福;我呢,我的理由很简单,马德里的一切又让我开始厌倦了:干燥的天气,嘈杂的人群,复杂的人际关系,傻逼的那种只有节奏却毫无旋律的街头音乐,无所事事的小青年可失业的同时银行的存款也所剩无几,穷困潦倒得无法执行大的旅行计划,这时候那个黄色的小箭头为我指引了那条通往西北角的路。

我从星期一早上回到家后就开始马不停蹄地做着整理旅行笔记和处理照片的工作。直到所有的工作渐进收尾,剩下的只需每天结合照片和文字贴进博客和好友们分享。可越到尾声我就越割舍不下这种感觉,随着时间一天一天的流逝,对旅途保有的温存一天天的消失,我怕一切结束时也就是我必须面对现实的那一刻。正是之前我那个简单的理由,直接导致我从圣地亚哥回来之后没有办法立即恢复到原先的生活轨迹,每天除了回忆就是莫名地幻想,幻想我回去的那一天。

 

到家第一天,坐在电脑前莫名其妙地哭了好久。

 

到家第二天,生活混沌,乱七八糟,路过教堂,突然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安全感和归属感,于是坐在空无一人的耶稣像前放声痛哭。

 

到家第三天,梦见了我依旧在不停地走。

 

到家第四天,慢慢适应了,继续开始晨跑,但跑完步又去了教堂午觉梦见了PILAR姐弟俩。

晚上,朋友问我圣地亚哥之旅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我的回答是:我想去山里养鸡。

 

到家第五天,心情渐好,依旧坚持跑步,游记大功告成发给国内的父母。我的文章第一次在父亲面前得到肯定,那种感觉比第一次照片受到父亲肯定还要强烈,看着对话框里他们给我的留言,泪水哗啦啦地随着面包牛奶一并下肚。随后梦见了朝拜途中的大狗在咬我

 

到家第六天,早上跑完步,淋着小雨走在空荡荡的大街上,突然灵光闪现,我现在的感觉正如同失恋,那种牵肠挂肚却无法相见的遗憾,短暂七天的邂逅之后便是离别的苦楚,唯有静静地躺在床上注视着挂在墙上的那块贝壳,拼命地捡回这七天路上的点点滴滴。而忘记这段感情的最好办法就是开始一段新的恋情,下一站,保密……Risa

§ 3 Responses to 后记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后记 at 一个人。如果不是一个人旅行,怎能看到另一个自己.......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