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伤痛就没有荣誉——一根拐杖、一块贝壳,一条圣地亚哥之路(六)

2008年09月6日 § 一条评论

 

D6: ARZUA>SANTIAGO DE COMPOSTELA   胜利到达 入住古堡

 

从前一天晚上开始天气就反常起来,预报说今天有雨。果真很准!清晨一起床,温度很低,天空云层很厚,闪电不时地划过,雷声阵阵。我们刚准备出发,大雨就开始下起来了,我们依然冒雨行走。今天我的压力很大,我不敢想象我的体力会不会提早崩盘,尽管穿上了两双厚袜子,我还是怕那双比毕加索画的还肿的脚会拖慢所有人的步伐。大雨中,每个人都闷着头不吭声地靠一股蛮力不断前进。走完大概将近10公里的路程后,我们进了一家酒吧歇脚,推开门,一团热气扑面而来,哇,不大的一间小酒馆挤满了被淋得哆哆嗦嗦的朝圣者。这时才发现,我浑身上下除了防风衣以外的每一处都湿透了,腿也不能弯曲,冻得我牙根直打颤,今天不要啤酒也不要可乐了,站着一口气喝光了一大杯热巧克力,然后不动声色地观者着每个人的狼狈像。当我们走出酒馆时,天空暂时性的放晴了,我一直在对自己说,走一步就少一步了,多走一步就离圣地亚哥近一步了!午后,每个人的体力都出现不同程度的锐减,很不幸的是我又一次掉在了最后一个,4个人,每一个都互相隔着50米左右的距离,也就是说我和打头的PILAR隔出了有至少200米的距离,再加上今天遇上的坡路还特别多,给行走又增添了难度。再晚些时候,我只能用“挪”字来形容我的速度,PILARVICTOR早已不见了踪影。下午6点多,我们终于到了那个离圣地亚哥几公里外的小村子,PILAR又一次很早地点上啤酒等我了。短暂的休息后,我们朝着最后一站进发了,尽管雄赳赳气昂昂,可体力已经严重透支,我开始心里不断地喊着爸妈,一瘸一拐地弓着背慢慢向圣地亚哥挪。8点,我挤出最后一点力气一大步跨进了了圣地亚哥的老城区,虽然是今天最后一批到达的朝圣者,我们还是很幸运的赶在了朝圣者办公室下班前领到了孔波斯特拉证书,VICTOR告诉我,如果走到圣地亚哥当天下雨,会给人带来好运。

晚上我们入住了当地很有名的一家由中世纪古堡改造成的宿舍,叫做SEMINARIO MENOR DA ASUNCION。可惜大通铺已经全部住满了,只能住那15块的单人间。整栋房子在乌云的笼罩下就够阴森了,再加上时不时的几声乌鸦叫就更有“夜访吸血鬼”的味道了,单人间每张床的床头还挂着一个十字架,让怕闹鬼的我一整晚开着灯瞪着天花板,好不容易熬到了天亮。

 

朝拜者的卡通LOGO

 

 

早上下雨之前

 

在酒馆里自拍一张——我的脚

 

 

最喜欢这张,觉得特别帅,可不知道为什么我妈说像个看门的老头。晨晨说像个看门的大妈,得得得~ 反正就是个门房的。

 

 

靠,越看越像,完全没有美感了!

 

 

到达圣地亚哥,颤抖地拍上一张

 

 

当晚的古堡宿舍,感觉好哈利波特哦~

 

 

 

 

 

朝圣者们的第三只脚。

 

 

我们的房间

 

由于到达是已经晚上了,所以古堡的外观只有第二天早上起来后拍,稍后贴,先卖个关子。

 

至此,6天的徒步圆满结束,当中所有照片不是路途的完全写照,基本都是本人处在休息,或者时间和体力可以支配的情况下记录的。

 

 

§ One Response to 没有伤痛就没有荣誉——一根拐杖、一块贝壳,一条圣地亚哥之路(六)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没有伤痛就没有荣誉——一根拐杖、一块贝壳,一条圣地亚哥之路(六) at 一个人。如果不是一个人旅行,怎能看到另一个自己.......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