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伤痛就没有荣誉——一根拐杖、一块贝壳,一条圣地亚哥之路(完结篇)

2008年09月6日 § 一条评论

 

D7: 圣地亚哥 

 

这些天来马不停蹄地赶路,做每件事都是四个人集体行动,加之每天消耗殆尽的体力无法同时充分支配走路与拍摄,因此错过了很多精彩的镜头,而我那宝贝相机在这期间只是发挥了它的记录功效。害得我那天晚上和ENRIQUE吹牛时都不好意思把相机拿给他看,看过他拍的再看看我的,最后出片只能像我爸形容的:捡垃圾拍摄法。不过要不是PILAR当机立断第六天直达圣地亚哥,我想我最后一天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好好看看这座古城。

前一晚翻来覆去了一夜,一来怕闹鬼二来激动,终于可以好好单独拍些片子了,没人打扰,没有时间约束。可是到了早上7点,天还是黑的,我每隔5分钟打开一次窗户,终于等到天空发蓝,背着相机冲下楼。又是阴雨绵绵的一天,湿漉漉的石板地,阴沉沉的天空,黑压压的古堡,还在沉睡中的圣地亚哥。不过我觉得只有这种环境才配得上她那圣城的身份。

之后我特意去服务台询问有关于这所房子的历史,答案是不知道。后来无意中听VICTOR提起,原来这里一直是一所神学院,因为圣地亚哥是著名的圣城,全世界各地的神父都会来这里学习,现在则是把部分房间出租给了承包商用来做青年旅馆,为来自全世界的朝圣者们服务。听完之后就觉得自己一宿没睡的举动是多么愚蠢。上午12点我们进入大教堂参加弥撒,去晚了,只能远观,对于这些宗教仪式我不大懂,只能看热闹,不过音乐很震撼,老修女的嗓音很天籁。弥撒结束后,我们四人开始疯狂的买纪念品,从T恤到各种有象征意义的小物品,再从圣地亚哥著名的蛋糕到葡萄酒,之后就是品尝EMPANADA,这个味道很中国的“油饼夹肉”。

其实旅途最最艰难的时候还是最后分别的时刻。PILARHUELBA的大巴是下午4点半,要强的她最终把泪水留在了出租车里。而晚上9点半,我、晶晶和VICTOR同时登上了回马德里和MURCIA的大巴。之后就出现了先前的那一幕:

当我看着前方通向马德里的路一米一米地向我扑来,当我看着汽车上的时间一小时一小时地减少,我心里在默默祈祷:司机求求你,把我再带回圣地亚哥吧!

    回到家里,一切事物对我来说特别陌生,我打开房门看着一星期前的摆设,竟然无动于衷。我想静下心来完完整整地记录下这一星期的旅行,可是浮躁让我觉得心慌,所有的烦恼经过7天的空窗期加大分量的卷土重来;对PILARVICTOR的想念让我更加觉得无助。

    我突然对着电脑屏幕撕心裂肺地放声大哭。

天那,我找不到了——那个黄色的小箭头!

……

   

就是这里,害得我一宿没睡

 

 

宿舍在小山坡上,视角很好

 

 

 

 

清晨,沉睡的圣地亚哥只有雾气、钟声和狗叫

 

 

宿舍的钟楼

 

 

我的房间

 

 

宿舍的庭院

 

 

 

 

突然出现了一缕阳光

 

 

 

 

 

 

圣地亚哥地标——著名的哥特式大教堂

 

 

 

大教堂为朝圣者举办的弥撒

 

 

朝圣者们…

 

 

 

 

 

仍然没有消肿的猪蹄

 

主席又一次遭恶搞

 

 

 

 

 

 

 

 

教堂广场上的朝圣者们

 

 

 

站在圣地亚哥的街头

 

 

VICTOR离别在即

 

 

我的朝圣之旅通行证

 

里面盖的邮戳

 

 

通行证反面是所有圣地亚哥之路的地图

 

 

特色的圣地亚哥蛋糕

 

 

我心爱的小贝壳吊坠

 

 

我心爱的小贝壳

 

贝壳,在此说明一下,因为圣雅各,这个耶稣的12门徒之一,之前是个渔夫,因此,贝壳就成为了朝拜之路上不可缺少的一个象征物品。

 

 

我的德孔波斯特拉证书

 

黄色小箭头永远陪伴我

 

 

 

 

下面引用穷游网友FANGFEI的关于圣地亚哥之路的一些轶事:

有钱人:有钱的女人们开着车穿着高跟鞋朝圣,一路上每每到达敲章的教堂之前,她们停车,然后去泥地理走一走,把自己搞得蓬头垢面,敲章去了~
   
有心人:每年都有个奥地利老头,徒步从他家朝圣到santiago,单程三个月
~
   
有权人:布什的女儿到的时候,带着六个穿着防弹衣的保镖,并要求为她关闭旅游问询处,搞个小型敲章仪式
~
   
有情人:一个意大利男孩,和他的一群朋友乘飞机到法国南部开始朝圣,飞机居然在法国失事,一群人里就他一个人幸存,他一个人替所有的朋友将整条路都走了一遍,比预计时间迟到了20多天。

 

§ One Response to 没有伤痛就没有荣誉——一根拐杖、一块贝壳,一条圣地亚哥之路(完结篇)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没有伤痛就没有荣誉——一根拐杖、一块贝壳,一条圣地亚哥之路(完结篇) at 一个人。如果不是一个人旅行,怎能看到另一个自己.......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