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圆了一个10年的梦想,心情却静如止水

2009年01月6日 § 6条评论

      当走完圣地亚哥之路后就初定了圣诞奥地利之行的计划,每天上网疯狂地搜索旅游信息,每每坐车经过机场,看着那一架架飞机起落,总是难掩激动的心情,嘴角总会挂上一丝微笑。像是命中注定一般,某一天,地铁里出现了巨幅的维也纳旅游广告,VIENA, TE ESPERA 的广告词就仿佛在远远地召唤我,这更加坚定了我义无反顾的信念。12月25日,历经3小时,飞机把孤独的我带到了维也纳,这座孩提时梦想的城市,也许对每个从小学习音乐的孩子来说,维也纳就是一块音乐的圣地,如果有机会亲自来这里感受一下音乐的气息,那种虔诚的心态丝毫不亚于每个去圣地亚哥朝拜的信徒。可是我对自己比较失望,随着出发的日子一天天临近,随着手头的学习和工作接近尾声,我对维也纳的热情却一点点的退却,直到25号临上飞机前,在做足了所有的功课的情况下,那时的我就好像一个充分复习之后等待上考场的考生,有的只是对一个人出门旅行的惶恐、紧张和不安。
      好了,先大概介绍一下我的行程:
      12月25日马德里直飞维也纳,在维也纳呆了4天5夜。紧接着30日乘上开往萨尔茨堡的火车,在那里晃了两天两夜。1月1日一大早奔向阿尔卑斯山首府因斯布鲁克,1月2日和3日飘在慕尼黑,目的只有两个,宝马博物馆和疯子国王路德维希2世的童话城堡。1月4日回维也纳,5日回马德里。
     最大的遗憾,维也纳没下雪,童声合唱团的演出没赶上。
 
     爸爸也是个喜欢挂着相机到处奔走的人,可惜岁月不饶人再加上年纪大了安于现状的心态,使得他对外面的世界仅仅停留在保有美好的幻想和憧憬的状态;妈妈是个很传统的妇女,她关心的只是我一人在外的安全问题,总之,这十天,远在万里之外的他们无时无刻不为我牵肠挂肚,每天只要定点响两声家里的电话他们就可以睡一个安稳觉。今天早上和爸妈一边视频一边传照片,屏幕里面看见他们目不转睛地张着嘴巴看着我这十天记录的一切,心里突然酸酸的,总之我要感谢爸妈,忙碌了大半辈子为我打开了一条通向外面的路,让我有机会走出去,看到这个世界。
 
先上预告片,嘿嘿~
我和施特劳斯(忽略后面的那群亚洲人)
 
 
设施特别陈旧的金色大厅
 
 
维也纳森林的故事
 
 
萨尔茨堡的粮食胡同,后面黄色的房子就是莫扎特的出生地
 
 
因斯布鲁克的火车站
 
 
慕尼黑的宝马博物馆
 
 
新天鹅堡下的雪景
 
 
疯子国王路德维希的经典之作,新天鹅堡。
不过城堡外观在维修,那些脚手架很残酷地把每个游客从幻境拉回现实。
 
 
我在慕尼黑街头自拍一张
     

§ 6 Responses to 10天圆了一个10年的梦想,心情却静如止水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10天圆了一个10年的梦想,心情却静如止水 at 一个人。如果不是一个人旅行,怎能看到另一个自己.......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