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到维也纳

2009年01月10日 § 一条评论

25号,经过将近3小时的飞行,飞机很准时地把我从阳光明媚的马德里带到了天寒地冻的维也纳。
当我睁着惺忪的睡眼,驮着一个大半个我高的登山包,挎着相机包,叼着刚买好的72小时公交票,夹着维也纳地图,眼前的两扇大自动门突然向外展开,几十双来接机人的眼睛盯着我。当时正巧只有我一人从出口走出来,就像拍电影一样,超广镜头迅速从我的视线角度一个弧度提升到制高点,给我站的位置来了360度全景俯拍。我顺势仰起头瞪大了眼睛环顾一下四周,然后长长地舒了口气,“维也纳,我终究是来了!”
之后,我便顺利地跳上了开往市中心的火车然后又倒了地铁,刚上地面,傻了,除了几个溜狗的,大街上没什么人,一看表8点还不到!原本还想让车水马龙的维也纳圣诞夜景暂时弥补一下没有下雪的缺憾,这下好了,积极性彻底被磨光了,只想尽快找到预定好的旅馆,于是在善良的德国大叔和快餐店老板的帮助下还算顺利地找到了。
第一个晚上,同屋的俩日本妞,一个半夜坐在床上刷了半个多钟头的牙,另一个骨瘦如柴却鼾声震天,还有我上铺的德国MM,HIGH到很晚才回宿舍,回来以后又是忙着铺床单又是套被子,等好不容易安静下来我却睡不着了。不一会,不知道谁的闹钟一遍一遍地响,一看表,早晨5点半,很好,我就是以这样的方式迎接我在维也纳的第一个早晨。
自助早餐很丰富,我的原则是高热量高脂肪多多益善,为了节省开支,我舍弃了维也纳的美食,我的宗旨不进酒吧不进餐馆,除了早餐其它基本超市解决。住方面当然是十几块一晚的青年旅馆最划算,自从圣地亚哥回来之后开始习惯了住集体宿舍,虽然这不能保证睡眠质量,但是热热闹闹的宿舍至少会帮助缓解一个人旅行的孤单,会认识更多的朋友,事实证明,我是对的。在因斯布鲁克的那一晚,由于没有订到集体宿舍,只能订了一间单人房,为了享受难得的清净,特意去超市买了饮料和零食准备在房里慢慢享用,谁知一个人面对四面白墙却没有胃口,房间里安静得让人害怕,习惯了伴着鼾声入睡,那一夜我却失眠了。
维也纳,我的小窝
 
 
美泉宫
话说回来,第二天我的维也纳之旅从美泉宫开始。除了SISI, 另一个我想看的就是玛丽 安东尼内特,这个马利亚特雷莎女王的小女儿,弗兰茨约瑟夫皇帝的同胞妹妹,法国国王路易十六的老婆,最后走上断头台的绝代艳后。她和SISI都是美女,只不过一个美得妖艳,一个美得朴实。
美泉宫
 
后花园的观景台
 
后花园的戏水池,一家人正在喂鸽子
 
 
城市公园——孤独的施特劳斯
可怜施特劳斯被莫扎特这个外乡人喧宾夺主了,市区里以莫扎特命名的巧克力特别抢手,红彤彤的包装特别抢眼跟喜庆吸引不少游客争相购买。而相比之下冬天的城市公园光秃秃的格外荒凉,施特劳斯那尊金色雕像没有鲜花陪衬也似乎逊色不少,一旁只有稀稀拉拉的人完成任务般地上去到此一游照张相。
 
 
出了城市公园,就坐上有轨电车绕着市中心转转,欣赏下维也纳的街景。基本上,每天的的活动起始于早上9点半,截止于下午5点半,因为这里天黑的特别早,从下午3点就开始暗下来,4点左右就开始亮路灯,5点,感觉就像马德里晚上的八九点,路上的行人也越来越少。
街景
 
 
树上的彩灯
 
 
 
FLICKR已经满了,照片没办法传了,明天重新注册个新帐户再继续…

§ One Response to 初到维也纳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初到维也纳 at 一个人。如果不是一个人旅行,怎能看到另一个自己.......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