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 DAY 4

2009年01月11日 § 2条评论

      从第三天开始整个人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都开始疲劳了,于是决定不走古典路线改走自然风光路线。
      虽然之前有预想过维也纳的冬天会让人很不舒服,而这里的温度也的确是我预料之内,可是扑面而来的寒气的仍然让我措手不及,尤其是这两天去的都是比较偏的景点,和城内温差悬殊很大,我恨不得蜷成一个球。这样一来,玩兴就大打折扣了。
      今天太阳终于肯露脸了,可惜远远不及西班牙的艳阳,难怪大街上随处可见加那利群岛的旅游广告。一大早我就去了充满传奇色彩的那座维也纳森林,其实不能说是一座,而是一片,就是维也纳东北角的卡伦堡山,维也纳的绿肺,只是因为小约翰的那首享誉世界的“维也纳森林的故事”,所以这里就一直给众多乐迷传递着无限的遐想。而当地人则把这里当作远足,锻炼,踏青的最佳去处。公交车一直把我送到山顶的观景台,可惜雾太大,没办法拍维也纳的全景,本想等雾散去,只是山顶实在冷得让我不得不一直跺脚,于是决定走一段下山路,当热热身也好当看看风景也好,途中我心理哼着这首圆舞曲的旋律,忽然间明白了小约翰的这首“维也纳森林的故事”之所以成功,里面不但饱含了他对故乡的无限热爱,同样这里也的确是个能激发人灵感的宝地。可惜冻得够呛的我只能拍了几张照片便立马钻回了下山的公交车。
 
 
 
      之后去的地方还是跟小约翰和他的作品有关,“蓝色多瑙河”。河畔是继纽约和日内瓦后联合国第三大办公驻地。多瑙河的确很蓝,清澈见底,只是这样一个古典悠扬充满诗意的名字却配上了周围现代化的建筑和快速的生活步调,总觉得哪里格格不入。
 
联合国
 
 
蓝色多瑙河
 
 
 
      晚上7点半,我很准时地出现在了金色大厅,在等待存衣服的时候,大厅里的人越积越多,而同时我也发现自己和他们越来越格格不入。历史仿佛倒回了一百多年前的维也纳,社会名流们纷纷赶来参加社交晚宴,浓妆艳抹的女人挽着西装革履的男人,挎着小包,身着晚装外罩皮草,优雅地在大厅里和友人谈天说地。再看看我,蓝色雪地靴包着牛仔裤外加背后破了一个小洞的旧毛衣,就怕有人问:“嘿,你是火星来的吗?” 我买的是最便宜18欧的坐票,在二楼侧面的最后一排。买票时那个老太太就说不一定能看到舞台,我当时还不相信,怎么可能呢,事实上我在伸长了脖子的情况下只能看到舞台的一个角。晚上的演出基本上是新年音乐会的构架,除了施特劳斯家族的曲目之外还有舒伯特等等音乐家的作品,最后按照惯例始终是以“蓝色多瑙河”和“拉德斯基进行曲”为结束。小时候听音乐会,总会天真地想如果乐团里有人滥竽充数,肯定没人知道。事实上,当天晚上某把小提琴拉错了音,就算再来十把小提琴也没法把它“和谐”掉,让我心里也咯噔了一下。而当那首欢快的“拨弦波尔卡”开始时,如此熟悉的旋律,我真的情不自禁咧开嘴笑出来了。
只有中场休息的时候我才能凑到第一排拍个全景
 
楼下的站席
 
 
 
 
D4
    早上先去买了火车票,维也纳——萨尔茨堡——因斯布鲁克——慕尼黑——维也纳,这一圈下来,火车票总共花费112块,幸好买到了从慕尼黑会维也纳的29欧特价票,只是在维也纳买要多加5块的手续费,要知道同屋的那俩日本妞从维也纳到慕尼黑居然要75块。
     之后便去了美景宫和中央公墓。被冻得不行的我本想舍去中央公墓,但话都说了,不能失信于故人,这是对逝者的最起码的尊重,于是咬咬牙还是去了。残阳中,偌大的公墓基本看不到人,还算容易地找到了32A区,莫扎特,贝多芬,施特劳斯,舒伯特等音乐家都长眠于此,我在他们的墓碑前站了一会表达了敬意就匆匆离开了,真的是冷的无法呼吸。
美景宫
 
美景宫花园,前一夜刚刚下过一点点小雪,房顶上就结了薄薄一层
 
 
 
中央公墓
 
后面三个墓碑,左边的是贝多芬,中间的是莫扎特,右边的是舒伯特
 
 
 
好了,维也纳的4天5也基本汇报完毕,明天生活又正式回到原来的轨迹。
剩下的萨尔茨堡2天2夜,因斯布鲁克1天1夜和慕尼黑2天2夜只能慢慢等到下周末,下下周末和下下下周末再听我娓娓道来了。

§ 2 Responses to DAY 3 & DAY 4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DAY 3 & DAY 4 at 一个人。如果不是一个人旅行,怎能看到另一个自己.......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