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OS 2008!

2009年01月24日 § 2条评论

2009年的愿望除了能顺利申请上硕士外,也希望在2010年能完成环勃朗峰的徒步路线,也许这个计划现在说得早了点,但如果等到09年春节再说却又迟了,因为走这条徒步路线实在需要太多的准备工作,光是体能锻炼就需要至少三个月以上的时间,除此之外还要充分阅读资料摸清路线,购置装备也要小花一笔,更重要的是在Link即将回国的催化下,使我想回家的热情已经高度膨胀,也从而让我理智地看到家和阿尔卑斯山哪一个更重要,我想死他们了,爸爸妈妈奶奶还有cici 孙楠他们。总之这次不会骗他们了,7月份,等着我!
产生徒步勃朗峰的念头还是因为这次旅行,当我第三站到达因斯布鲁克时,被阿尔卑斯山的群峰给压倒了,本来目的是参观施华洛世奇的水晶世界,但最终这个可望不可及的虚荣心被阿尔卑斯救赎了。
元旦当天我一早就从萨尔茨堡坐上了去因斯布鲁克的火车。之前,暴雪一直伴随着火车开往因斯布鲁克,偏偏我到了雪也停了。风尘仆仆的我一出火车站,极度失望,整座城市看上去就如同一个中国的二级县城,看不到古色古香的老建筑,只看见一些乱七八糟的小楼房,我立马就后悔了(后来才知道因城老城区很小,我初来乍到时的场景基本都是开发以后的因斯布鲁克,不过不现代也不古老的城市景观我实在不敢恭维,汗颜!)。 我垂头丧气地先去了车站对面的快餐店吃早饭,静下心来临街而坐,这时,戏剧化的一幕发生了。我嘴里啃着汉堡,目光注视着窗外一拨又一拨扛着滑雪板全副武装的人,当时心里还在想,这里对于那些滑雪者简直就是朝圣的圣地,对于我来说却一无是处!这时,天空逐渐拨云见日,当我最后一大口汉堡下肚,很满足地又一次向窗外张望时,被眼前的景色吓倒了,可以这么说,阿尔卑斯山突然就站在马路对面,好像以势不可挡的威力向我压过来,突然觉得山和这城的比例突然变得特别不协调,不知道应该说阿尔卑斯太大了还是因斯布鲁克的确太小了!之后我匆匆灌了几口可乐下肚,就“上”了南山和北山,所谓“上”,也就是坐着公交车直到缆车起始的地方。就是这样,也花了基本一下午的时间。
 
因城街景
 
 
打开宿舍的窗子就能看见北山
 
因河
 
 
在南山的山脚下
 
南山山脚下
 
 
在北山遥望南山,这两座阿尔卑斯的小山峰就这样把因斯布鲁克夹在下面
 
北山,缆车和人家
 
 
因斯布鲁克火车站,第二天早上临走前拍的
 
老城区街景
 
黄金屋顶
 
我发现因斯布鲁克人喜欢在老建筑的墙体上做文章
 
 
格林童话街,满街的墙上都是格林童话里出现的人物
 
 
 
 
 
 

§ 2 Responses to ADIOS 2008!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ADIOS 2008! at 一个人。如果不是一个人旅行,怎能看到另一个自己.......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