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人生就是在路上

2009年02月15日 § 6条评论

做事要有始有终。
前几个星期,每个周末都更新一篇圣诞的游记,可偏偏快收尾的时候却怎么也写不下去,照片也懒得贴,自己一直琢磨着写博客到底图个什么?骚包,虚荣,抱怨,泄恨还是真的可以豁达地向所有人公开自己的可以公开的那一部分隐私!老实说,我都有! 之前不厌其烦地写游记贴照片,无非就是想炫耀一下自己曾经来过这里,再听听一些悦耳动听的赞美之词,也许这些就是对我花几个小时甚至大半天写一篇游记最大的肯定,之后我那颗小小的虚荣心就膨胀到无限大。旅行是会上瘾的。这话绝对是发自肺腑毫无骚包虚荣之嫌!曾经在穷游上看到有个网友这样写道:“有时在想人生的意义是什么,我一直没有找到答案。直到有一天,我站在一个陌生的土地上等待着下一列火车的时候,我忽然知道了,原来人生就是在路上。” 
在父母狠心把我丢向遥远的欧洲大陆之前,我浮躁,幼稚,虚荣,浪费光阴。旅行让我懂得放下,向着下一站迈出忐忑的步伐最后走出一条清晰的路,每当回首时,那种脚踏实地的感觉会让我很有安全感。如果有人问我,离开家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我说,一个人旅行时会空出更多时间独立思考,陌生的环境和异域的风情会让人灵光闪现,现在我终于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
 
 
接着贴照片吧,圣诞最后一站慕尼黑。慕尼黑是在旅行计划改了又改的情况下最后作出的决定。 去慕尼黑的两大任务,一是宝马博物馆,二是疯子国王路德维希2世的天鹅堡。
 
到了慕尼黑的当天下午,我就奔去了宝马博物馆,因为爸爸爱车如命。
 
 
 
 
 
 
 
 
 
第二天一大早就坐火车前往慕尼黑附近的小镇弗森,那儿有天鹅堡。
 
这些山脚下的房子,原本以前是建造新天鹅堡时的工棚,最后没拆,到现在就成旅馆和饭店了。
 
上山的马车
 
 
 
 
远处山上的新天鹅堡。 
 
 
在慕尼黑最后小半天匆匆忙忙逛逛市区
 
 
 
 
 
我“下榻”的青年旅馆
 
在慕尼黑算是最有意思的一站。住的是22人大宿舍,那群讨厌的法国人,半夜喝得烂醉如泥回到宿舍,居然把我相机的电池连同充电器统统扫下了桌子,之后被他们扔得满地的衣服一层一层地盖住,害得我第二天以为遇上了小偷而担心好久。
l另外,也挺戏剧化。话又要从维也纳说起。在维也纳的几天,宿舍里住着两个日本妞,俩人也要去慕尼黑,但是没有事先预定旅馆,她们担心去了没地方住于是问我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于是我就把我预定的青年旅馆的电话和邮箱给了她们,她们那个感激啊。隔了一天,她们就去慕尼黑了,因为匆忙也没有互相留下联系方式。等我到了慕尼黑那天,在前台CHECK IN, 旅店小姐问我是不是有两个日本朋友,我狐疑了半天,最后斩钉截铁的说没有,小姐递上来一信封,上面的名字是MIGN,我再次重申这信不是给我的。直到我的假期结束,回到马德里的第二个星期,突然接到了慕尼黑这家青年旅馆的邮件,信里说哪俩日本人坚持说信是给我的,并强调在维也纳时我们住同一个房间,我这才恍然大悟。于是我回信说让旅馆把信寄给我,我出邮资,可对方没要,一星期后信寄到了我家。信封里除了一封简短的信还有一小盒吸油面纸,哈哈~
 

§ 6 Responses to 原来人生就是在路上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原来人生就是在路上 at 一个人。如果不是一个人旅行,怎能看到另一个自己.......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