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葫芦娃,真他妈的热闹!

2009年04月25日 § 5条评论

你拍攝的 20050731184216369。
葫芦娃,葫芦娃,一根藤上七朵花,风吹雨打都不怕,啦啦啦啦
叮叮当当东东当当,葫芦娃
叮叮当当东东当当,都不怕
啦啦啦啦
葫芦娃,葫芦娃,本领大!
 
长大以后再看葫芦娃,我觉得现代人都应该好好接受接受教育,什么叫团队精神。这部八十年代的动画片,也许被那些精神文明世界早就被日韩欧美霸占了的“八零后”“九零后”们嗤之以鼻,,甚至大学时,有个编导班的同学做了部DV短片还拿《葫芦娃》的主题曲调侃,我们一边看还一边跟着起哄。通过这次为孩子们排练节目,我才发现,之前是多么的愚昧。 真的,我们可以再回顾回顾这部动画片,但不能像小的时候看《葫芦娃》光顾着谁谁有什么魔力,我们现在有思想了,可以在观赏的同时去思考了,去揣摩每个颜色的葫芦娃,他们的性格特征,他们的命运,为什么他们会成为一个经典。
 
复活节一过,西班牙的读书节又来了,这个学校的课外活动特别多,今天特意为读书节搞了个大聚会,主题跟“神话传说”“冒险”有关。每个学生都要参与,大点的孩子动动手动动脑,小点的孩子就在舞台上踢踢腿伸伸腰。
我们的这群学中文的孩子,小的们奉献出歌曲“葫芦娃”,大的们做了花灯,灯笼,另外每人还做了一本7页的小书,内容还是《葫芦娃》。
学中文的孩子,这学校有将近一百个,我的学生从幼儿园到小学三四五六年级的都有,数目惊人,阵容庞大。看看他们的镜头感也很好哦,脸皮厚着呢!
 
 
 
“我们是黄葫芦娃,我们刀枪不入!”—–他们是三年级的学生
你拍攝的 19257_20077114535698917。
 
你拍攝的 DSC_6502。
瞧瞧我,一脸没睡醒的样儿,本来就是咪咪眼再加上起得早眼肿,就剩两条线了。
 
 
你拍攝的 DSC_6505。ana
 
你拍攝的 DSC_6506。alejandro, 后面那个面部表情纠结的是alberto。我曾经几次上课的时候对着alberto大喊alejandro的名字,结果几秒钟后,从身后传来alejandro无辜的声音“老师,我在这儿。”
 
你拍攝的 DSC_6501副本。carlos
Carlos 今天一身黄,黄帽子,黄外套,黄裤子,甚至连袜子都是黄的。
 
 
 
你拍攝的 DSC_6508。
表演开始前
 
你拍攝的 DSC_6510。
alejandro和另一个中文学的比较好的,用中文和西班牙语先做了一个葫芦娃的介绍。
 
 
你拍攝的 DSC_6516。
这帮幼儿园的小屁孩,他们应该是绿葫芦娃,结果穿什么颜色的都有。看第二排最右边穿红衣服的小男孩,我问他为什么穿红衣服,他说他喜欢红葫芦娃,所以就穿了红衣服。让人哭笑不得。
 
你拍攝的 DSC_6517。
 
 
你拍攝的 DSC_6514。
为了方便孩子记忆,另一个中文老师硬是把青葫芦娃改成了白色,看看第二排那几个男孩子,可怜gonzalo, rodrigo 一个个造型跟装修工人似的!
 
真的,有时候给他们上课真的挺“惨”,每一次就在我对这份工作想打退堂鼓的时候,这些孩子总是会给我惊喜,让我没办法离开他们。 这不,这次他们又帮我捡回了一些童年的记忆,突然发现不管是《葫芦娃》还是它的主题歌都特别振奋人心,恍然大悟什么叫做经典。这大半个月,我心理就一直哼着这首歌,乐此不疲。
人只要时刻保持着一颗童心,就永远不会老。
 
最后借用妞妞同学刚刚更新的签名:爱吃糖的孩子都是可爱的孩子,都缺少关心,所以我们要不离不弃,用最温柔的眼神看对方…

§ 5 Responses to 一群葫芦娃,真他妈的热闹!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一群葫芦娃,真他妈的热闹! at 一个人。如果不是一个人旅行,怎能看到另一个自己.......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