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一)

2010年04月11日 § 6条评论

兰,被夹在平民腋窝下的时尚

飞机快落地的时候,看着脚下的那片土地,我以为上错了飞机:连绵的雪山,成片的绿地,镜面般的湖泊,精致的小屋,一副典型的北欧风情画。可下了飞机,从机场去米兰市区的一路,眼前的情景戴着 “世界顶级时尚人士朝拜之都”的光环,显得寒酸到了家。回家一查地图,原来瑞安这个廉价航空把它的机场正好架在意大利和瑞士的边界上,可也就几分钟的时间,不必这么现实地把人从天堂直接拽下来到吉普赛人的老窝吧。

除了那座和佛罗伦萨争宠世界第三的大教堂外,米兰剩下的,就是那些在这里诞生的同样让世界震撼到地动山摇的名字们,如果不购物,花一天时间在米兰就足够了。

这是个能让人虚荣心过度泛滥的城市,说这话也许带点偏激的色彩,但的确是我一天内最直观的感受,并且也让我情不自禁地产生比较的心理,为什么在巴黎我看不见满街挂满LOGO行走的人群,却依然能呼吸到浓厚的时尚气息?坐在教堂广场上舔着冰淇淋,看着挎着标有巨大LOGO纸袋,挂满丰收喜悦的笑容,得意忘形招摇过市的亚洲女人;一掷千金买下个标签却仍不知“时尚”二字怎么写的移民二代;矮个子布衣粗衫的老太太,颤巍巍的手紧紧攥着手里那个看似比她生命还贵的名牌手袋;这时,打着领结戴着二饼的儒雅老男人,骑着28大杠“永久牌”自行车,背后的书包架夹着个Louis Vuitton 公文包从你身旁疾驰而过,当我们在街拍网站上模仿的那群人真正出现在你面前时,不得不说他们在社会中真的更加突兀。

 

这他妈是车站还是博物馆

 

 

 

       

 

       

 

      书店里

 

 

 

 

       

       迪塞尔的橱窗

      

       

       大教堂

米兰大教堂顶

 

 

 

地铁出口,踩着会叮叮咚咚响的钢琴琴键

 

骑自行车的警察

 

 

南京新街口的影子

 

 

      

      

       

      

      

      

 

 

罗纳,带着爱去朝圣

 “我在这夜色之中仰视着你,就像一个尘世的凡人,张大了出神的眼睛,瞻望着一个生着翅膀的天使,驾着白云缓缓地驰过了天空一样……”罗密欧躲在朱莉叶家的花园里感慨。

这段凄美的意大利爱情故事,在经过莎士比亚如此桥段改写之后,九成人读的都是莎翁版《罗密欧与朱丽叶》。而故事就是以维罗纳作为背景的。政府为了促进旅游业的发展,将朱丽叶原型人物的故居改成了博物馆,并特意另外修建了那个罗茱二人互诉衷肠的阳台,取名为“守望爱的阳台”;还塑了一尊朱丽叶铜像,人们只要摸一摸朱丽叶的右胸,就预示着会有幸福的婚姻。

就这样,全世界的情侣们来意大利旅行都不会错过维罗纳,年轻的恋人们一起守候在那个阳台上,寄托了对爱的无限希望;脸上写满了岁月痕迹的老者,仍然互相紧握着对方的手,站在阳台缅怀他们年轻时的爱情,再来一个深情而浪漫的吻,真的就像那首歌唱的一样,“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那两堵贴满便签的石墙上写满了无数甜蜜的爱的小秘密又或者是到海枯石烂都不变的爱情宣言,从此这个充满爱的力量的城市造就了一个全球最著名的求婚圣地。

话题急转直下,我一个单身背包客就不应该来这里凑热闹,看着人成双成对地在留言墙上山盟海誓,我把火车票对半一撕,一边写上我的名字,另一边打了个大大的问号……

我承认,我来这里似乎就是想借点光

 

广场上的集市

 

 

朱丽叶铜像

 

守望爱情的阳台

 

爱之墙

 

风吹起沙沙响

 

我的另外半张车票

 

 

满街都是怀春少女

 

 

古斗兽场外

§ 6 Responses to 意大利(一)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意大利(一) at 一个人。如果不是一个人旅行,怎能看到另一个自己.......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