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就是不想动脑筋

2010年05月30日 § 6条评论

锡耶纳,车窗外的那片托斯卡纳

罗旺斯,如果没有了七月薰衣草的紫色似乎就失去了一切的色彩。

托斯卡纳,这个名字就带着点粗犷和不羁的地方,哪怕没有灿烂的阳光,没有大片的向日葵和麦田,却仍然充满着诗意。

写这篇游记时,电脑另一个窗口仍然正自动播放着那部《托斯卡纳的艳阳下》,文艺女作家弗朗西斯在托斯卡纳乡村重获新生的经历对于常人来说似乎可望而不可求。电影里,由深至浅的绿色构建了托斯卡纳富饶的大地,树丛中若隐若现的赭石色石头小屋,狭窄的公路从眼皮底下一直弯曲徘徊到画面另一端的尽头; “这些意大利人比我们更知道怎么享乐。我吃着买来的葡萄,紫色的甜蜜融化在我的口中,我甚至可以闻到紫色的味道,我希望可以再呆久一点,但教堂的钟声提醒了我,‘叮叮咚’而不是‘叮咚’……,闭着眼睛听这段电影台词,都能让人对这块神奇的大地产生无限遐想。

所以,这次的意大利之行,我偏执地要去锡耶纳探个究竟。可是,那场瓢泼的冰雨把我淋了个饥寒交迫,最后只得悻悻离开。隔着车窗,虚化车窗上的雨点,目光聚焦在远处半藏在云雾中碧绿平缓的小山坡,孤立的乡间别墅和横竖几排挺拔的松树,就这样,我眼睁睁地在火车里错过了那片托斯卡纳。

 

“锡耶纳”和“派力奥”,两款菲亚特旗下的家用车。

锡耶纳,罗密欧和朱丽叶故事的最早发源地,一座迷人的中世纪古城。

派力奥,锡耶纳从古时候流传下来一年一度的赛马节。知道菲亚特公司给它那款车取名的用意了吧。

 
 
托斯卡纳风情画
 
 
 
 
 
 
 
 
举手!用力!正!
 
 
 
 
 
现在知道他们在干嘛了吧~
 
来张斜塔全景
 

§ 6 Responses to 周末就是不想动脑筋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周末就是不想动脑筋 at 一个人。如果不是一个人旅行,怎能看到另一个自己.......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