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街头一段柏拉图式的艳遇……

2010年09月19日 § 4条评论

如果可以,我也想跟着你一块儿流浪”
 
希腊,人们从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瞻仰这里的历史,徜徉在欧洲文明的发源地重新探索内心深处的信仰,找回生活的原动力。
 
一走出地铁站,卫城的傲视群雄,每个初来乍到的人都会定一定神,然后感慨道“这就是希腊!”。
没有巴洛克没有洛可可也没有哥特,也别指望有干净有序的街道;那小小的教堂,被盖着圆圆的顶,就好像伊斯兰人民头上的小圆帽;放眼望去满眼的希腊字母,地道的希腊小吃和横冲直撞的老式机动车,还有世界各地的游客和豪迈纯朴的希腊人充斥着满是历史的老街……
放下背包,我就迫不及待地出门扫街了。
这时,他从我身边擦过,我只注意到了那一头嬉皮士的长发和行囊里一个装满了塑料瓶的袋子。
傍晚时分,我转了一圈回到地铁站前的广场,居然又是他,地上放着一个盛满了洗涤剂的饭盒,他举着两根拖把棍用两股单薄的绳子编制出一个一个彩色的大泡泡,路过的小孩儿都开心地围着他团团转。他与生俱来的亲和力与阳光般真诚温暖的微笑,引得路人纷纷为他这种最简单的快乐慷慨买单。短短的时间,地上的小腰包里已经跳进了一堆钢镚儿。我一屁股坐在广场边,面对着他,目光无法再移开,他的微笑让我有种说不出的踏实感和归属感。这一坐丝毫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直到暮色盖住他的面庞,那些泡泡失去了太阳下的光辉,我才起身丢下一个钢镚儿离开。我可是很珍惜这个每天和他唯一一次近距离接触的机会的!
一个泡泡承载的是怎样一种情怀?一种智慧与真诚的力量?一种转瞬即逝的梦想和接踵而来的现实无限交替的懵懂?那种一触即破万物瞬间化为乌有的美丽?还是一个一个前仆后继的彩色希望?也许孩子们的眼里那些只是一个个泡泡,戳破了这个再等待下一个,因为他们还不懂得理想和现实间的差距是多么的遥远可怕。
他懂,也许就活在梦中。
在雅典的第二个,第三个下午,去广场坐在同一个位置守望他直到天黑然后丢下一个铜板,成了我每天雷打不动的习惯。
 
 
他就像一首绝美的诗歌久久萦绕在我的耳边…
 
 
 
 
 
 
 
 
 

§ 4 Responses to 雅典街头一段柏拉图式的艳遇……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雅典街头一段柏拉图式的艳遇…… at 一个人。如果不是一个人旅行,怎能看到另一个自己.......

me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