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明信片飞了半个月,终于从梵蒂冈吹到了南京

2010年09月23日 § 发表评论

 
 
我就后悔了,为什么每到一个国家都没有想起寄张明信片给我爹娘,硬是到了梵蒂冈,当世界只剩下一块广场,一座教堂和一个邮局时,一票人在邮筒前的合影,无数张花花绿绿的卡片被各色人种用各种奇怪的文字填满了沉甸甸的牵挂和思念后被投进那个黄色的邮筒,我也才萌发了寄张明信片回家的念头。
坐在梵蒂冈的广场上,捧着明信片,叼着笔,听钟声,吹秋风,赶鸽子,沐浴正在发挥余热的日光,这样一个从容自得的美丽午后,却也总能激发出独在异乡为异客的寂寞和无限的家人情怀,就好比作家弗朗西斯·梅耶丝在托斯卡纳乡间小镇的钟声下给别人写明信片时,也同样是踌躇满志间流露出一丝乡愁。
今早老妈开心地给我留言,说是终于收到明信片了,老爹已经把明信片认认真真地裱起来了,其实这比任何旅游纪念品都来的有意义,不是吗?
虽然它风尘仆仆地用半个月飞了半个地球,却到的绝对是时候,明天老爹的生日礼物算是有着落了,还是那句生日寄语,平安健康就是福,我还跟他约好一块去南极呢,分工合作,我赚盘缠他强身!
  
 
 
 
守卫梵蒂冈的瑞士雇佣兵,据说是因为瑞士人忠诚,在一次
保卫教皇的战斗中表现英勇。他们的服装传说是米开朗基罗设计的。
 
 
老妈也迫不及待地把明信片翻拍给我看
正面
 
 

发表评论

What’s this?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一张明信片飞了半个月,终于从梵蒂冈吹到了南京 at 一个人。如果不是一个人旅行,怎能看到另一个自己.......

meta

